鴻昇集團-第一類報關行
關於鴻昇 服務項目 進出口專區 人才招募 CBAM專區 聯絡我們
   
訂閱電子報
會員註冊
常用友站連結
首頁 > 新聞中心 > 訊息文章

美國商務部裁定自我國進口之抗腐蝕性鋼品無補貼

資料來源:105/5/26 國際貿易局

  美國商務部(DOC)頃於本(105)年5月25日公告對自我國進口抗腐蝕性鋼品(Certain Corrosion-Resistant Steel Products)反傾銷及平衡稅終判結果,裁定我國無補貼。貿易局表示,我國為本次受調5個國家中唯一裁定無補貼之國家,這是政府包括駐外單位及我相關公協會與受調廠商全力合作獲至最佳成果的又一個良好案例。這亦是自前(103)年非方向性電磁鋼片(NOES)案及去(104)年特定鋼釘案DOC裁定我國無補貼後,再度證明我國相關法規及措施均能符合WTO 規範,也希望這樣的結果能讓各國業者瞭解,對我提出補貼調查並無實益。

  另本案遭受傾銷控訴部分,商務部裁定我商稅率為3.77%,與其他國家比較亦相對較低。本案其他涉案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印度、義大利及韓國之傾銷及平衡稅裁定稅率詳附表1、2,該等國家之傾銷稅率介於3.05%~209.97%,平衡稅率介於1.19%~241.07%。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預計於7月8日公告產業損害終判結果(詳附表3)。抗腐蝕性鋼品用途廣泛,可用於建築、運輸或資訊、電器用品等。

  為協助業者瞭解貿易救濟案件因應之道,今年上半年,貿易局已與全國工業總會合作,分別於 3月在臺北、臺中及高雄舉辦三場「反傾銷與防衛措施最新發展及因應研討會」,協助業者掌握反傾銷與防衛措施之最新動向,下半年還會再舉辦「105年反傾銷與貿易救濟實務營」,以增進業者因應能力。

回上頁

Copyright © 2009 GLORY
版權聲明 | 免責聲明 | 網站導覽
鴻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285號18樓
電話:04-23216767(總公司代表號)、04-370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