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昇集團-第一類報關行
關於鴻昇 服務項目 進出口專區 人才招募 CBAM專區 聯絡我們
   
訂閱電子報
會員註冊
常用友站連結
首頁 > 新聞中心 > 訊息文章

郵寄大陸茶葉來臺需謹慎 郵包進口通關快又順

發佈單位:基隆關秘書室
民國108年5月16日

  近來基隆關遇有民眾郵寄未開放准許進口之大陸茶葉來臺,而遭處退運出口之案件。該關表示,依現行規定,中國大陸產製茶葉除普洱茶准許輸入外,其餘均屬不准輸入項目,倘欲郵寄進口,需檢附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專案輸入許可文件,且不適用少量免證進口規定,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基隆關進一步說明,海關進口稅則對於茶葉之分類,係以「未發酵」、「部分發酵」及「發酵」之加工製程,輔以最小包裝重量是否逾3公斤作為稅則分類原則,除特定茶類(如普洱茶、馬黛茶)有明定之專屬稅號外,其餘不另區分茶葉品名,輸入規定皆為MW0(大陸物品不准輸入),且不適用經濟部公告「輸入少量大陸物品准許免辦輸入許可證之規定」,故大陸茶葉除普洱茶外,不論品名或包裝大小,均不得進口來臺。

  為利進口郵包通關便捷快速,該關籲請民眾遵守相關郵寄規定,如有疑問可於郵寄前向海關洽詢,以免貨物遭退運或沒入銷毀,造成損失。

回上頁

Copyright © 2009 GLORY
版權聲明 | 免責聲明 | 網站導覽
鴻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285號18樓
電話:04-23216767(總公司代表號)、04-370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