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昇集團-第一類報關行
關於鴻昇 服務項目 進出口專區 人才招募 CBAM專區 聯絡我們
   
訂閱電子報
會員註冊
常用友站連結
首頁 > 新聞中心 > 訊息文章

因應美中貿易情勢,基隆關籲請業者切勿違規轉運陸製產品

發佈單位:基隆關秘書室
民國108年7月16日

  基隆關表示,因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俗稱「洗產地」的違規轉運議題延燒,為防範中國大陸製產品經由進儲我國自由貿易港區、保稅倉庫、物流中心或其他保稅區,改標冒充臺灣生產以規避美國對中國大陸製產品課徵額外關稅或反傾銷稅,海關將加強查核業者進儲屬美國對中國大陸課徵額外關稅或反傾銷稅之貨品,是否有產地標示不實或違規輸往美國情事,以維護我國合法業者權益。

   該關進一步說明,經濟部為有效遏止中國大陸陸製產品經由我國違規轉運其他國家,已研議修正貿易法第28條第6款規定,擬對產地標示不實之裁罰金額,由現行新臺幣(下同)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至300萬元以下。該關籲請業者切勿違規,除恐受罰外,亦將影響我國產業國際聲譽及經濟發展。貨物輸出人或報關業者如有任何疑義,可向該關倉棧組倉庫課洽詢。

回上頁

Copyright © 2009 GLORY
版權聲明 | 免責聲明 | 網站導覽
鴻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285號18樓
電話:04-23216767(總公司代表號)、04-37002772